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开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7日 18:1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获批实施。项目总投资1.617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补助资金6000万元、承担单位自筹1.017亿元、建设期2年。建设内容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建设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一处,辐射周边7个乡镇畜禽粪污的消纳利用;二是建设大型沼气工程一处,辐射周边8个乡镇畜禽粪污的消纳利用;三是对全区15个标准化程度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大中型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粪污处理利用设施和粪污处理配套设施改造升级。

  据测算,当前全区畜禽粪污产生量约367.22万吨,主要有肥料化和能源化利用两种方式,年消纳畜禽粪污251.18万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为68.4%。通过项目建设,年畜禽粪污利用量可达336万吨。同时,可年新增固体有机肥14.20万吨、液体有机肥42.59万吨、沼气770.78万立方米,年增加产值1.63亿元,粪污综合利用率可提升至92%,届时全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将全面提升。

  据了解,实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是国家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举措。甘州区因养殖基础好、标准化程度高,而成为甘肃省唯一获此良机的县区。对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改、畜牧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项目策划、启动、实施等工作。目前,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的15个规模化养殖场,均已不同程度完成了前期建设任务,建成粪污收集池、堆积发酵池等设施13900立方米,购置固液分离等处理设备8台套;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及大型沼气工程前期规划及方案设计已完成,并陆续开工,预计年度建设任务可按期完成。下一步,区畜牧兽医局将继续会同区发改委,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早日发挥效益。(张学虎)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