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黄泽元在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会议上强调 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10:23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 海)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会议,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肃南县关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矿业权分类退出是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经过各部门和相关县区的共同努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矿山环境整治修复成效明显,但祁连山保护修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各部门、相关县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务求全面完成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任务。

  黄泽元强调,要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一要依法依规、有根有据、合情合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本着“共性问题统一尺度、个性问题一矿一策”的原则,把好尺度、严格程序,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矿业权退出。二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协调,综合考虑矿业权历史与现状,并区别矿山企业不同情况,尽快与矿业权人签订退出协议,力争6月底前退出保护区内的全部矿业权。三要退补结合、先退后补、以补促退,通过与矿业权人协商、评估等确定补偿金额,合理补偿矿业权人的损失,既督促矿业权人依法履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法定义务,又维护矿业权人的合法权益。四要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多种手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彻底解决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问题。

  黄泽元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要认真研究矿业权退出政策,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强化技术要素保障,防范各种潜在风险,确保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政策、资金争取力度,在持续推进矿业权分类退出的同时,加快推进水电站关停退出,进一步加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外围地带的生态环境监管,尽心竭力保护好祁连山,努力把生态环境保护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