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高台“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8年06月06日 17:30

  原标题:高台“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郭晓芸)高台县大力推行“人才+”模式,积极搭建载体平台,健全政策机制,完善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了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该县坚持以人才引领创新创业,推行“人才+发展项目”“人才+示范基地”“人才+重点工程”“人才+重点产业”等模式,不断拓宽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载体平台。该县围绕发展项目培养开发优秀杰出人才,每3年选拔30名县管拔尖人才、20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每两年选聘10名“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名师”,每人每年至少确定1项课题或人才项目,促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实施“名家领航行动”,分行业分领域培育评选一批教育名师、杏林名医、文化名人等优秀人才,加大项目资金扶持,进行重点培养。2017年以来,申报并实施人才发展项目22项,有力助推了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开发。坚持把众创平台建设作为推动人才创新创业的基础支撑,建成创新创业基地、小微企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孵化基地15个,吸纳入驻各类企业和创业团队394家。着眼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集中打造了65个集技术集成、产业培育、推广示范、成果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大力实施生态工业人才保障、旅游文化行业从业人员培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工程,强化扶持培养,近两年累计培训旅游从业人员2982人次、电子商务人才1800多人,培训农村劳动力2.5万人次、创业人员3000多人,为690名创业人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765万元,培育“旅游+文化”“旅游+医养”等新型产业服务人才5600多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