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深入开展玉米制种基地苗期转基因成分检测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7: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严格落实《种子法》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要求,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自6月6日起,甘州区小满镇安排镇农业综合办公室专业技术人员对该镇16个村6万余亩玉米制种基地开展为期3天的苗期转基因成分检测检查工作。

  此次检测分为8个组,利用3天时间对该镇16个村以及各农场的玉米基地逐社逐品系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检测方法是通过到田间随机抽取玉米的叶片进行转基因成分试纸条测试。通过转基因检测工作的开展以及一系列种子执法监督活动,有效保障了该镇农业生态安全。

  截至目前,所有抽样测试结果均为阴性,即所检测的玉米没有转基因成分。下一步,该镇还将定期对制种田进行深化监督,加大转基因生产检测力度,更好的保障全镇人民农业生产安全。(张志鹏)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