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动真碰硬转作风 真抓实干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7:55

  动真碰硬转作风真抓实干促发展

  ——临泽县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见闻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办事方便快捷,政务服务贴心细致;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亲临一线解决建设难题;在各村社农户家中,镇村干部亲自上门为群众提供服务……在临泽县城乡,处处感受着各级各部门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真碰硬转作风的强劲势头,沐浴着广大干部真抓实干促发展的和煦“春”风。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请您带上您的身份证到这边申请,我们会尽快为您办理。”……在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每个窗口都清楚地展示了标识标牌、饮水机、服务事项流程资料取阅栏、服务查询触摸屏、LED电子显示屏、网上办事专用电脑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处处便民亮点,让办事群众时刻感受这里的规范和高效,而各窗口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更是拉近了干部与群众心与心的距离。

  “以前办理港澳通行证要一个多月时间,手续还麻烦,现在带上身份证在自动申报机上就能轻松完成,还能免费照相,真是太方便了。”刚完成办证手续的临泽县沙河镇东寨村群众温长爱满意地说。

  今年,该县全面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办”改革,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10个服务区域, 69个办事窗口和11个办公席位,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50项,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清理公布县政府16个部门单位第一批取消证明事项115项,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窗口服务模式,并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一张网”在线申报办结,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在甘肃丰大种业有限公司玉米种子生产加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舞……一座座现代化标准厂房初具规模,发改部门工作人员正深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协调解决问题。

  “县发改委、农委、种子管理局等单位派出干部为我们企业落户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做好了开工用水用电等基础设施配套,而且只要有困难,他们马上会帮我们解决,让我们觉得有种回到家的亲切。”甘肃丰大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年深有感触地说。

  “请您收好户口本,残疾人申请表我帮你填好了,会尽快向上报送,等证件办下来,我再给您送过来……”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新柳村5社贫困户范风英家中,包村干部豆琦按照残疾证办理所需资料一一收集整理齐全后,对范风英如是说。

  范风英家有5口人,自己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失去行动能力,治病欠下了几万元债务,儿子也生病,家中只有丈夫一个劳动力,生活非常困难,被确定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我和老伴都不识字,不会填表,也行动不便,镇村干部上门为我们提供填表、代办服务,让大家感觉心里暖融融的。”提起镇村干部的“代办”服务范风英满怀感激地说。

  为延伸服务触角,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该县推动“四办”改革向镇村(社区)延伸,对7个镇便民服务中心、71个村、5个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提出“6336”建设标准,推进便民服务大厅规范运行管理,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积极开展代办转办、网上提交办理等服务,真正搭建起了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平台,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看,广大干部正奔走于大街小巷,穿梭在田间地头,奉献在群众需要的角角落落;瞧,各行业各领域工作人员正立足本职、撸起袖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奋斗……在枣乡大地勾勒出一幅从严要求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壮美画卷。(张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