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闸镇开展苹果蠹蛾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7:5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遏制苹果蠹蛾疫情扩散传播,确保全镇林果业稳产增收。甘州区三闸镇农技站严格按照《2018年三闸镇苹果蠹蛾疫情防控方案》实施要求,扎实开展了三闸镇苹果蠹蛾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苹果蠹蛾防控工作从6月初开始,重点采取喷洒化学农药和设置诱捕器等综合防治措施,对全镇12个村112个居民点街道、80多个果园及零星果树进行全面防治。由该镇农技站组织专门人员挨村挨社喷洒药剂,采取“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分片负责、责任到人、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集中防治,群防群控。

  至目前,已完成了6个村63个合作社的街面及通村通社道路两侧树木第一轮防治工作,共计喷施4.5%高效氯氰菊酯微乳剂89瓶喷洒工作。剩余的6个村59个合作社计划于6月8日前全部喷洒防控完毕。

  据悉,下一步该镇将积极组织农民培训,确保不放过每一户农户、每一棵树,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来鹏 王波)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