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陈户镇:道德评议让美丑“晒在”阳光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1:2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石丽琴真是个勤劳孝顺的好媳妇,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老张自从上次道德评议黑榜公示以后,现在勤快的很,彻底改变了原来懒散的毛病。”近日,在陈户镇寺沟村的道德评议公示栏前,村民们七嘴八舌的谈论着红黑榜上的多个正反面典型。

  据了解,陈户镇寺沟村运用‘三治融合’理念,发挥道德评判团的实际效果,将评出来的正反面典型在村内红黑榜专栏进行公示,将“美”、“丑”行为晒在阳光下,让群众来监督,充分体现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社会治理创新,通过道德评判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寺沟村的做法只是陈户镇开展“三治”融合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陈户镇不断深化“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逐步建立了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百姓参政团、百事服务团、道德评判团“一约三会三团”,推选村上有威望、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的老党员、致富能手等人员进入“三会三团”。在执行过程中,村干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村民破旧俗、倡勤俭、树新风、减轻村民负担,促进社会稳定。(石晶)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