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过来人”的高考记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6日 11: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对个人而言,高考是一段苦涩却带着甜蜜的岁月;对社会而言,高考是见证新一代青年走向社会的重要时刻。今年,高台县首批“00后”参加高考,记者采访了多位高考亲历者,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记忆中的高考。

  你对高考的理解和认知?

  今年26岁的权洋周是高台县一家陶艺店的负责人,2011年参加高考的他对高考有着不一样的理解。

  高台县市民权洋周:“我认为高考对我来说让我学会了担当,学会了感恩,进一步的更清楚的认识了自己。”

  高台县工信局干部严霞:“我觉得高考只是一种手段不是一个目的,高考没有成功或者失败一说,只要每个人努力过奋斗过,你就是最棒的自己。”

  高台县编办干部黄志龙:“我是2007年参加高考的,第一年考的不理想,第二年通过努力考入了理想的学校,我觉得高考很重要,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是实现理想的跳板。”

  高考前一天你在做什么?

  高台县市民周国箫:“高考的前一天我先睡个自然醒,然后放松自己的心情,和同学一起逛逛街,吃吃饭,保证第二天的考试能够以最优的状态进入考场。”

  高台县市民杨岚:“高考前学校放假让学生调整心态,前一天我和几个同学约到一起到学校里面熟悉考场环境。”

  高考那年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高考中印象最深的事,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今年43岁的万更剑是高台二中一名高级教师,1994年参加高考的他,时隔24年提起高考依然内心激动不已。

  高台二中高级教师万更剑:“对当时的我来说走出大山、走出农村,高考是最重要的一步。第一堂考语文,有些紧张,有些忐忑,手心冒汗,感觉笔不听从自己的指挥。”

  高台县市民权洋周:“作为一个艺考生,高考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早上五点多起床,然后收拾东西还要赶公交,到考场参加考试,特别紧张。我同学他就紧张的发烧,对我的压力也比较大,把这个气氛带的更紧张。”

  马上高考了,你最想跟考生说的话?

  高台县市民李丹:“高考虽然可以改变你的命运,但不能决定你的命运,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可以了。”

  高台县工信局干部张月萍:“你们一定要相信自己,你们已经付出了那么多肯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加油!”

  高台县妇幼保健院护士李丹丹:“预祝学弟学妹们能在2018年的高考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陈月顺 王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