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卫计委、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召开第三次禁毒抓点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5日 17:44

  中国张掖网讯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是市禁毒委确定的市卫计委禁毒工作联系点。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督促指导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推动各项禁毒工作目标全面完成。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带领市疾控中心、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区卫计委、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火车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赴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同街道禁毒工作负责人、禁毒专干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禁毒抓点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18年1-5月街道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解决街道禁毒工作面临的瓶颈问题和难点问题,研究确定近期街道禁毒抓点工作措施。

  联席会议上,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负责人重点对2018年以来街道落实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任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辖区内吸毒人员美沙酮维持治疗、网格化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市卫计委宋生礼副主任同街道负责人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研究确定了近期需要抓紧做好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义诊活动。市区卫生计生委、疾控中心和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发挥卫计部门优势,全力支持街道做好禁毒宣传,联合甘州区火车站街道于6月26日集中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高群众防毒识毒意识。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行动。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局联合食药监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医疗机构、药店精麻药品储存、管理、使用开展一次大检查,排出隐患,确保精麻药品储存合规、管理合规、使用合规;三是组织开展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市卫计委健康促进和信息管理科负责邀请禁毒专家,在火车站街道开展大型禁毒知识健康宣讲;市疾控中心负责制作艾滋病防控与吸毒知识课件,有针对性开展吸毒与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提高辖区群众禁毒知识和艾滋病防控知识知晓率;四是积极支持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建设。对中心开设心理咨询、音乐放松等康复项目给予人员、技术、设施帮扶,为吸毒人员康复提供便利。五是组织开展吸毒人员健康体检。甘州区火车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结合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重点人群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重点指标,为重点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慰藉。六是全面落实吸毒人员艾滋病检测。市疾控中心抽调专门力量,针对街道辖区内吸毒人员开展艾滋病咨询检测,帮助街道有针对性落实帮教措施。(市卫计委疾控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