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为梦想助力 为高考加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5日 15: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8年高考临近,记者走进高台一中,用镜头记录下了同学们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段时光。

  星期一早上九点钟,高台一中为高三学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借“国旗下的演讲”这一活动为他们加油打气。

  高台一中高二学生盛佳惠:“祝福你们旗开得胜,祝福你们马到成功,祝福你们金榜题名!”

  高台一中高三年级主任郭多海:“我们学校每年都举行这样的活动,由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为高三的学哥学姐送上祝福,让他们树立信心,让他们信心满满的参加高考,争取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优异的成绩。”

  刚进入高台一中高三教学楼就能感受到一股紧张的学习气氛,楼道里摆放了备战高考的各种宣传板,走廊里鸦雀无声,每个学生都在埋头苦学,抓紧时间查漏补缺。高三(21)班班主任向吉成正在对知识进行最后的梳理,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高台一中高三(21)班班主任向吉成:“把考场当中可能出现的每一个问题、在每一分钟该干什么相应的策略都准备的尽量充分,保证学生在考试的时候不慌乱,达到一个正常的发挥。”

  高台一中高三学生于振巍:“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做了大量的练习,也积累了很多应试技巧,高考即将到来,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考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高台一中心理辅导老师王燕告诉我们,为了缓解高考学生的压力,她主要是通过个体辅导、团体辅导、音乐放松以及沙盘的集体制作等方式,让学生逐渐疏散紧张的心理,将注意力集中到考试本身。

  高台一中心理辅导教师王燕:“遇到不会做的题可以用积极暗示的方法来告诉自己我不会别人也不会,也可以通过一些深呼吸的方式,让自己可以把焦虑的状态逐渐排除,能够平静的进入考试的状态。”(陈月顺 王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