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高台县巷道镇:许玉利的“花花世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4日 17:55

  初夏时节,走进高台县巷道镇红联村永青花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连体钢架大棚里看到,牡丹、鹅掌、榕树等一盆盆花卉枝青叶秀、长势喜人。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的许玉利用勤劳的双手,带着心中所爱和致富的决心,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尝试,在花卉棚里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初中毕业后在酒泉从事园林绿化的许玉利,2003年瞅准了花卉行业广阔的市场空间,开始了自己在酒泉的花卉淘金梦,这一干就是14年。十来年,他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为了改变家乡面貌,40岁的他毅然决定返乡创业。2017年一次性将本村60多亩地流转了30年,用来发展苗木花卉种植。

  合作社负责人 许玉利:“在外那么多年,还是想回来创业。这个基地投资了150多万,连体大棚是5个,去年4月份开始建造的,营业执照也办齐了。目前,苗圃里有一百多个花卉品种,二十来个果树品种”。

  在从事花卉经销的过程中,细心的许玉利发现,经销的仙客来、杜鹃等低温花卉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比较小,而像凤梨、红掌等高温花卉虽然价格高,但经销商少,竞争小,利润就比较大。全面调查了花卉市场后,他开始把经营目标转向凤梨、红掌等高温花卉。后来开始尝试花卉的生产和批发,花卉培育的路子也越走越宽。

  “别小看这一小盆二十公分高,刚刚开花的凤梨,在市场上可以卖到25块,净赚10多块。”许玉利看着一片开得婀娜多姿的凤梨花乐开了花。

  提及销路的时候,许玉利满怀信心地说:“销路不是问题,我和各地的盆栽销售商都有业务来往,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一点也没担心过。”现在基地已经引种了树莓、无花果、花椒、石榴、山楂、猕猴桃和桃、梨、杏等,已搭建了10座钢架大棚,准备扩大种植规模。

  “收完一茬又一茬,所以我觉得搞这个东西挺有劲,只要管理得当,就不断会有收益。现在打算从陕西再引进一些新的优良花卉苗木品种,把高台的这个基地做强做大,打造成集生产、经营、服务及赏花、摘果、休闲旅游、度假生态为一体的采摘园。”许玉利信心满满。

  如今,许玉利的合作社已开始逐步形成规模,他相信,一定可以在高台架起一座“致富桥”,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走出一条新的“致富路”。(陈占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