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陇上江南·世外桃源”陇南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4日 16:43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赵燕丹)为进一步加强张掖市与陇南市旅游区域合作,学习借鉴张掖发展旅游的先进经验和做法,6月4日上午,“陇上江南·世外桃源”陇南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推介会上,陇南市旅发委通过播放陇南旅游形象宣传片等方式,介绍了陇南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了陇南旅游产品,并发布陇南旅游组团奖励补贴,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旅游业之间的密切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市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宕昌县、康县、成县、文县、两当县旅游局和相关旅行社分别作旅游产品和线路推介。

  陇南和张掖两地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有优势,具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的交流将更加活跃。尤其是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线列车的开通,更加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张掖陇南实现了朝发夕至,极大地方便了两地游客的出行。

  此次推介会加强了陇南市与张掖市旅游发展交流,扩大了两地客源市场,展示和提升了两地旅游品牌和知名度、美誉度。对于进一步加强张掖陇南两地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事业的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陇南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到陇南欣赏自然生态美景,体验“陇上江南·世外桃源”的山水人文,并希望与我市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活动,提供各种优惠以及优质服务,为促进两地旅游事业的互惠共赢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陇南,位于甘肃东南部,辖1区8县,总人口287万,总面积2.8万平方公里,是甘肃省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东邻陕西,南接四川,北纬33°线贯穿全境,处于秦巴山地与岷山山脉、黄土高原交汇地带,被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称为“复杂的宝贝地带”,水力、矿产、生物等自然资源十分丰富。陇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地域文化积淀,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陇南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陇南是亚热带向北温带气候的过渡区,降水丰富,气候温润,日照充裕,处在南北分界线之间,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灵秀,原生态自然风光保存良好,是我国大熊猫、金丝猴、大鲵的重要栖息地,森林覆盖率接近50%,部分区域达到70%以上,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3家、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3处。

  宕昌官鹅沟被旅游专家评为国内唯一能和九寨沟媲美的地方,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集雄险奇秀于一体,境内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被誉为“羌韵佳境,神奇官鹅“。”

  武都万象洞,人称华夏北方第一洞,洞内钟乳石万象林列,琳琅多姿,步入洞中,步移景换,如入仙境;康县阳坝,极具亚热带风情的茶园风光,境内竹林密布,流水淙淙,茶园碧绿,让人流连往返;康县花桥村,先后被授予“中国茶马古道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文县洋汤天池,中国“四大天池”之一,以神奇美好的传说和“天池三绝”著称,是国内有名的高山明珠;成县鸡峰山,以峰美、水秀、洞奇而得名,系秦始皇回乡省亲登临第一山;两当云屏三峡和徽县三滩景区壮丽而神秘,秀丽多姿、峰奇石异、绝壁千仞、枯松倒挂,山秀水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