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高台:田野里的“花头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4日 15:36

  高台县积极引导留守妇女在家门口打工,广袤的田野上活跃的中青年妇女成了农忙时节的主力军。

  走进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的田间地头,许多中青年妇女带着各色头巾散布在田野里,一边给西瓜授粉,一边聊着家常,好不热闹。

  高台县骆驼城新建村村民 刘玉琴:“我就是这附近的人,家里的活干掉,出来挣钱也能增加家里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这些妇女除了本村的,还有通过劳务经纪人从别村介绍过来的,她们忙完家里的农活,就来种植大户这里打零工。

  高台县巷道镇八一村村民 王桂琳:“一天100元,工资就现结了。”

  这些妇女们在打工挣钱的同时,也很大程度解决了种植大户的用工难题。

  高台县巷道南湾村村民 王彩云:“我最近每天都用的二三十人,都是这附近的大姐、嫂子,他们的活都干得挺好的。”

  随着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升和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外出务工人员逐年增多,许多农村妇女也积极转变观念选择就近务工,既照顾了家庭,又能赚到外块。目前,全县2000多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打零工,不但为缺少劳动力的种植大户和合作社解除了后顾之忧,还成了农忙时节的主力军,实现了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陈月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