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推广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5万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4日 16:5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大力推广高效节水喷滴灌技术,优化配置水资源、提高用水效益,促进了农业增产增效和生态保护。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杜国东家里有19亩耕地,去年村上推广使用滴灌设施,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铺设了10亩地的滴灌带,一年下来节水效果很不错。今年他一鼓作气将剩下的9亩地全部都铺上了滴灌带。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村民杜国东:“好处就是省电省水也省时间,还能省一部分肥料,像我们往年不架滴灌带的时候一档子地(19亩)得十四五个小时,今年滴灌带架上,有六七个小时就滴完了。”

  高台县骆驼城镇新建村村干部许小莉:“我们村上只有两个社没有架滴灌,全村现在有2400亩地已经是滴灌全覆盖了。”

  喷滴灌高效节水设施的推广不仅在农业上实现了增产增效,也在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G30高速出口道路绿化点是今年全县重点造林绿化点之一,栽植了许多新树种。为了保正苗木供水、提高成活率,县林业部门架设了喷滴灌设施,不仅解决了苗木用水难题,也大大节约了水资源。

  高台县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张天毅:“今年全县推广节水喷滴灌造林面积达14000亩。至目前,全县的节水喷滴灌(累计)达到21000亩,通过节水滴灌技术的推广提高成活率二十个百分点,节水率达45%左右。”

  高台县通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实施高效节水项目,极大减少了水资源浪费,实现了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平均每亩地可节水150立方米以上。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高效节水面积约35万亩,其中管灌10.48万亩、滴灌24万亩、喷灌1600亩,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陈月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