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掖市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19:55

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掖市召开

李斌讲话 杨维俊黄泽元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陈露)5月30日,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张掖召开。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杨维俊,省环保厅厅长雷思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副市长王海峰及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先后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省环保厅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编办、环保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斌指出,张掖市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为全省“放管服”改革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树立了标杆,各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推广。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实环评审批“瘦身”改革,做细“帮着办”改革,提升行政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用发展的眼光,统筹建设、系统集成、互联共享,布局信息化工作;要以张掖市“一网八库三平台”生态环境监测项目为样板,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监管平台,重点抓好祁连山等自然保护区生态预警监测工作,有序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监管水平。

  黄泽元汇报张掖市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改革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张掖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指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分区准入、分类管控、评管并重、优化服务”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以划分权限、再造流程、用好网络、解决难题为主要措施的环评审批改革。突出新技术应用、资源整合、数据信息共享共用和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结合等特点,基本建成了环保执法的智慧平台、全域生态环境的监测平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技术支撑平台,有力提升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实践表明,建立生态环境网络监测机制必须要强化政府统筹、增强协同性,要深度论证方案、增强科学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下一步张掖市将坚决扛起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环评制度改革和生态环境监测体系建设,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崛起之路。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张掖市建设项目环评“放管服”改革平台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管理平台以及黑河生态园生态带项目、黑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湿地生态建设、湿地博物馆。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