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公安局严厉查处餐饮行业欠薪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1日 17: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针对全县餐饮行业欠薪违法行的频发态势,今年以来,加强与公安的执法协作,采取联合检查、联合办案等方式,深入开展餐饮行业务工人员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和打击餐饮行业欠薪违法犯罪,有效遏制和震慑了餐饮行业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等违法犯罪行为。

  在民乐餐饮行业流传着这样一段话:“某某火锅店的马某某和某某牛肉面馆的韩某某被公安局抓住了,可能要被判刑!欠啥钱都不能欠服务员的工资,人社局联合公安局可抓人哩!看守所的那碗饭可不好吃”!虽然是几句简单的话语,却是对法律的敬畏之心。

  今年1至5月,民乐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受理餐饮行业欠薪投诉案件7起,其中火锅店4起、牛肉面馆2起、川菜馆1起,涉及务工人员31人、涉案金额16.4万元。餐饮行业欠薪投诉案件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至目前,民乐县人社局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餐饮行业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4起,两起案件公安机关已告破,拖欠工资足额追回;另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正在追逃。

  餐饮行业治欠保支要想实现根本性改变,就必须要把治欠保支工作提升到和食品安全监管同一高度,既要推进诚信建设,又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通过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积极宣传正面典型,强化餐饮企业法律意识,形成企业自我约束、行业诚信自律、政府有效监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欠薪预防工作新机制,才能从根本上保障餐饮行业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全县餐饮行业才能健康有序向前发展。(武英)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