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引进客商投资5亿元 打造5A级景区规划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1日 10:1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5月30日,山丹县委政府召集旅游、规划、国土等39个部门单位,邀请省市相关部门和社会人士代表,会聚一堂研究山丹大佛寺景区二期项目规划,拉开了该景区提升打造5A级景区的工作序幕。

  山丹大佛寺景区是张掖市4A级景区。2017年12月,山丹县与广东伙伴创展公司签订合作开发协议,确定投资5亿元重点打造山丹大佛寺景区观景佛塔、环湖栈道、游客中心等项目工程,组织举办中国张掖佛文化高端论坛等活动,力争3年内创造5A级景区。该项目立项后,投资客商聘请中外建大连勘测设计院开展景区规划设计,并多次与当地有关部门对接协作,形成了景区项目规划蓝图。重点是围绕“祈福圣地、慰藉之所”建设河西最大观景佛塔,并配套完成景区景点景观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景区可进入性和增加游客吸引力。

  该项目启动的同时,山丹县切实加快投资近亿元的景区旅游专线建设并建成通车,投资1.3亿元的山丹河流域治理工程,为更好的景区水环境质量;投资2.3亿元的“彩虹山丹”田园景观带项目连通景区、兰新高铁三四线项目紧连景区,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已初步形成。

  山丹县大佛寺景区二期项目,是该县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果,也是甘肃省赴粤招商引资的42个项目之一,已引入省市重点项目库,此次规划蓝图审定,对加快项目落地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山丹大佛寺景区建设,正和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的铿锵旋律,以全新形象成为河西走廊乃至大西北一道靓丽风景。(秦莉)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