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荒滩地上的染绿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1日 10:10

  南古镇:荒滩地上的染绿人

——记南古镇杨坊村农丰大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创建人展魁

  夏日,在南古镇杨坊村的荒滩地上,1000多亩板蓝根和大田玉米郁郁葱葱,正在旺盛地生长着,地上玉米和板蓝根与树并茂。和风拂过,杨坊村荒滩上,荡起阵阵绿浪,染绿了这片荒滩的正是现年48岁的杨坊村农民展魁。

  展魁是杨坊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2014年,作为有思想、干实事的年轻人,展魁看着成片的村集体土地被荒废,心里很不是滋味。跟家里人商议后,展魁决心要让荒滩地重新绿起来。

   荒滩地因长时间无人经营,地里荒草遍地,气候干旱,生态失衡,严重影响农作物生长。“愚公能搬走两座山,我要重新染绿荒滩地。”他的想法得到了杨坊村“两委”的赏识和肯定,村上决定将荒废的1000余亩荒滩承包给他。展魁一身是劲儿,全身心扑在了荒滩地上。自2014年承包以来,展魁自筹资金开始大干,他带着家人,把家搬到荒滩上,起早摸黑,修建住房和库房共18间,新铺石子路6公里,建设配套渠系6公里,新建机电井一座,植树1000多棵。荒滩地里有了水,万物复苏,慢慢地变成了庄稼地。

  2015年春栽、夏培、秋护、冬管,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荒滩地上。在展魁一锹土、一把汗的辛勤耕耘下,2017年纯收入10万多元。

  展魁的愿望实现了,绿化荒滩的信心更足了。今年,展魁又引进了大型农机作业技术和滴灌技术,主要种植300多亩中药材板蓝根和800多亩大田玉米,现长势喜人。  

  “目前,我在农场的投资已达200万元,我还要通过政府的支持和银行贷款在农场里把现代化、规模化的订单农业搞起来。”展魁说,他趁现在还有力气,想尽最大努力把荒滩地经营成“绿色金山”。(明金凤  滕赞国)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