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 社保扶贫“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1日 09:1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家住山丹县位奇镇新开村九社的孤寡老人王孔程,现年已经67岁了,本应不缴费早就可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但因前些年一直在新疆种植棉花,与村里人也没有联系。我们找到他时,他说:“年青时在外打工,没挣下几个钱,现在老了,干不动了,就回来了。”听说我们是帮他办理养老保险的工作人员,他兴奋地说:“我常年在外,一直没有参加社保,去年腊月才回来,你们今天就上门为我服务了,太感谢你们了,党的政策就是好啊!”

  为切实做好社保扶贫工作,山丹县人社局以民政局、扶贫办、残联等单位提供的困难群体人员信息为基础,建立了精准到人、动态更新的社会保险扶贫台帐。台账对困难群体待遇享受、已代缴、应参未参,应代缴人员分门别类地进行了标注。并以此为依据,将应参未参和应代缴人员作为社保扶贫工作的重点,走村入户,逐一上门宣传政策,帮助困难人员办理参保手续,落实社保扶贫政策,真正做到了社保扶贫“一个也不能少”。(张金花)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