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祁连山西水林区现兀鹫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1日 09: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5月30日,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水自然保护站资源管护人员在例行资源巡查途中,意外发现一兀鹫群。

  兀鹫群是在该站小野口管护区庄子湾(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八一村牧业区)林班一草坡区域被发现的。其中5只或在坡头耸立观望,或在坡面追逐嬉戏,十分自得;另有1只则在半空中盘旋,像是在巡营瞭哨,让人既惊恐又惊奇。

  据介绍,这些兀鹫系高山兀鹫,是世界上最大的猛禽之一,也是飞的最高的鸟类之一,其身体黑白两色,头部和颈部没有羽毛,双翅展开可达3米宽,飞行高度在9000米以上,以动物腐烂尸体为食,对净化空气、消灭细菌大有益处,被誉为动物界的“清道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高山兀鹫栖息于海拔2500~4500m的高山、草原及河谷地区,浅山区比较少见。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资源保护力度的加强,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一些生活中不易见到甚至匿迹了的动物重归人们的视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开朗。(杨光 潘文)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