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世界无烟日】远离烟草危害 享受健康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1日 12:02

  中国张掖网讯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张掖市组织市区23家医疗机构在中心广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义诊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禁烟宣传册、急救手册、健康卫生手册等宣传资料,讲解吸烟、特别是二手烟的危害性,并免费提供戒烟指导服务,倡导居民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共创无烟环境。活动现场共发放控烟宣传资料5万多份,接受咨询服务400多人次,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张掖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陈文娟告诉记者,通过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危害心血管健康的认知,鼓励人们远离烟草、享受健康生活!

  在张掖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强燕正在接诊。近期由于气温多变,不少儿童发生咳嗽、鼻塞等症状。但也有一些儿童用药后,症状迟迟不能缓解,与孩子长期暴露在二手烟当中有一定的关系。张掖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强燕说儿童暴露与二手烟之间,会增加儿童上呼吸道感染,还有支气管哮喘、引起急慢性中耳炎,对儿童的害处非常多。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呼吁家庭中的吸烟成员能从孩子的角度考虑、应当尽早戒烟,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空间!(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湛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