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乘“四变”东风 助推乡村旅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1日 11:4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千亩花海、投资1200万元、流转土地1500亩、成功举办首届“张掖•山丹花旅游文化艺术节”......依托丰富、优质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不断加快果子沟景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凸显人文生态理念、强化旅游宣传推介,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大马营镇通过“四变”改革,走出了一条“四变”+乡村旅游的发展新路,加快了富民强村和脱贫攻坚的步伐。

  下河村作为全县试点村之一,在加快下河村“四变”改革试点建设中,为进一步盘活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资源要素,该镇采取“党支部+企业+贫困户+产业基地+村集体”的产业脱贫新模式,引导农户将土地、资金、资产、技术、惠农资金等形式折资入股企业、合作社或其他经济组织成为股东,发展特色产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从而增加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

  近年来,该镇依托青山绿水平台,借助果子沟青山绿水平台,引进甘肃山丹花旅游开发公司、鼎兴农牧有限公司、中河“莓好时光”采摘园等企业和合作社投资1200万元,参与景区建设,以15年为期限流转土地1500亩,定植小甜杏、油桃、李子、树莓等优质杂果,发展新型林果业。同时,立足各村条件和产业基础,以点带面,坚持“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原则,合理确定主导优势产业,实行“一村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发展中药材、马铃薯、草牧、林果、食用菌等适宜产业,使每个村都有拿的出的产业发展亮点,切实鼓起群众的“钱袋子”。(王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