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坚持“点、线、网”结合推进党内监督全覆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30日 16: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全面净化、修复政治生态,肃南县纪委监委通过“点、线、网”三结合,构建党内监督全覆盖体系,有力推动了“两个责任”在基层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抓住关键点,聚焦核心发力,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把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重点对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情况、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以及党章党规党纪情况进行监督。对于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关键事项进行专题督查和专项检查。

  布好分界线,压实监督责任,筑牢廉政防线。制定县委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清单及推进计划,明确主管常委与责任部门,全面细化理清责任边界,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履职关,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管理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监察室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管理的意见》等制度,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加强对村干部监管,督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扛实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搭建工作面,拓宽监督途径,健全监督网络。擦亮利剑,织密织牢巡察监督网络,着眼过程性监督,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惠农项目、行政审批、精准扶贫等腐败易滋生领域。同时,持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在确保组织覆盖、人员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监督能力。(关键)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