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活动 全国网媒看滨海:滨海美术馆——传承与发展的综合体 来源:北方网    2018年05月30日 15:08

  津云新闻讯:滨海美术馆是滨海文化中心“五馆一廊”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30日,这里迎来了2018全国省级网络媒体看天津滨海大型采风行记者团一行实地参观。

  “文化中心的每一个场馆都犹如一件艺术品。”刚刚来到美术馆,这里的精美大气就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滨海现代美术馆的外檐设计以“水晶”建筑形式为基础,加入了能反映滨海新区历史与特色的元素。

  据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讲解员介绍,滨海美术馆总建筑面积为26990㎡,建筑层数为地上5层,建筑高度约为36.15m。其内部设置了展示、创作和培训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现代艺术展厅分为绘画、现代雕塑、装置设计艺术展厅。同时,滨海美术馆还协同业内知名人士,全力将该馆打造成艺术交流、创作、展示、公共艺术教育的平台。

  记者看到,赫赫有名的“泥人张”出现在了美术馆中。“泥人张”的彩塑,把传统的捏泥人提高到圆塑艺术的水平,又装饰以色彩、道具,形成了独特的风格,其作品艺术精美,影响远及世界各地,在我国传统民间手工艺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讲解员说:““泥人张”张宇雕塑馆已入驻滨海文化中心滨海美术馆,不仅可以丰富馆藏,更可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滨海美术馆的使用功能除了常规的展览空间外,还增加了艺术品拍卖大厅、画廊、工艺品交易等经营性空间。美术馆依托滨海新区自贸区建立艺术品金融交易平台,将实现艺术品仓储物流、展览展示、交易洽购、评估鉴定以及金融服务等功能。(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柴莹 吕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