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全面推行 “一卡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17:3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2018年5月20日,是甘肃宇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民乐县县委党校建设项目发放民工工资的日子。当日,在此工地上务工的老罗手机上就收到银行卡收入3000元工资的短信,看到短信,老罗高兴的对工友说:“我打工多年,每年都是到年底了,多次催要,包工头才能将工资发到我的手中,有时候还发不清,过完年才能给清。没想到今年才干了一个月,工资就发到我的银行卡上了,以后再也不担心工资被拖欠了”。这是民乐县人社局在建设施工项目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一卡通”制度得到落实的缩影。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相关精神,以创建“无欠薪项目部”为抓手,全面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度,实行银行按月代发农民工工资。据统计,2018年民乐县续建和新建项目30多项,涉及施工单位20多户,80%以上项目施工单位开设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户,建设单位按照不少于20%的比例将工资款从工程款中剥离出来进入专户,专门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银行以施工单位提供的工资表,按月将工资发放到农民工“一卡通”上面,从此以后,农民工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工资卡了。

  “一卡通”制度的推行是民乐县人社局以保护农民工劳动所得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拖欠问题的结果,是作风建设年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为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迈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吴健)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