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沙井镇13.58万亩制种玉米长势喜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17: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28日,笔者在甘州区沙井镇柳树寨村种植的连片滴灌制种玉米地中看到,已经出苗拔节的玉米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据悉,该镇柳树寨村四社村民杜云年一家有16亩耕地,今年,地里种植的作物由大田玉米转为制种玉米。“这些年有订单保证的制种玉米效益稳步提升,亲戚邻居的经济收入也都很可观。今年看这长势,再加上订单效益的提升,收入应该没有问题,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喽。”杜云年满脸喜悦地说。

  玉米制种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该镇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经济的持续繁荣。目前,全镇玉米制种面积占到了农作物播种面积的75%,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来自玉米制种。2018年,全镇准入玉米制种企业22家,落实玉米制种基地13.58万亩,玉米制种产业已经成为全镇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占农民收入比重最大、效益最为显著的战略性主导产业。(王晓凤)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