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环保督察进行时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11:16

  中国张掖网讯 如今,进入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一座座现代化的大型厂房掩映在园林绿树中,不仅能够感受到现代工业发展的气息,更能使人体会到浓厚的文化氛围。这家企业因环保问题曾被央视曝光,经过一年多的整改整治,各项污染源污染物排放低于标准限值,厂区面貌焕然一新。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4×12500kva铁合金生产项目,是我市构筑经济快速增长新版块,有效利用相对充裕的电能资源和丰富的矿产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兴建的高载能冶炼项目。

  作为中办、国办通报中点名的超标排放企业,去年以来投资1150万元,从生产车间矿热炉冶炼烟气排放控制、上料系统扬尘控制、原料堆场扬尘控制、烟气排放在线监控系统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改造。

  这是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烟气排放在线监控系统,两台数据采集传输仪连续对SO2、烟尘(颗粒物)浓度、烟气流速、湿度等多项相关参数及统计排放率、排放总量等实时监测,并将数据向市环保局信息中心及时传送,随时接受监督。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部长孟登斌:“这个是按照高标准要求设计,设计制作进按照小于三十毫克的标准制作,现在看这个在线监控显示的数据,它的颗粒物的排放浓度才是十一点几,不到二十,远底于国家的排放标准。”

  公司对生产车间矿热炉冶炼烟气排放升级改造,增加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无组织烟尘,排放浓度低于《铁合金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相关规定。新建全封闭原料输送带,安装可移动式喷淋设施,有效防止了粉尘足跑冒现象。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车间主任施有彪:“经过整改,花了一千多万,现在的这个环境也好了,工作上班有个好的环境,心里也舒畅了。”

  从停产整改到达标排放,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历经阵痛,浴火重生,不仅依靠科技提升了企业生产高纯硅的工艺水平,而且通过身边实例引导教育全员增强了环保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环保优先的理念已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 闻斌:“这件事情对我有非常深刻的认识和沉痛的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牺牲生态环境的发展坚决不搞,做到依法经营、达标排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田泽国 张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