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祁连山牧民搬迁转向护林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2018年05月29日 09:58

  中国绿色时报讯 从前放牧,现在干啥?52岁的兰永胜从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搬迁下来后被聘为生态管护员,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向。

  2017年以来,甘肃省张掖市积极推进祁连山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搬迁,核心区149户、484人已全部搬出,拆除房屋及生产设施等地面附属物3.61万平方米,拆除区域已全部平整覆土,植被正在恢复,3.06万头(只)牲畜已于2017年10月底前全部被出售。核心区农牧民房屋及附属设施拆除补偿资金3425万元已全部发放到户,95.5万亩草原全部落实禁牧(其中新增禁牧面积20.3万亩),禁牧补助资金共计839.9万元已全部发放到户。“以前在山里放牧没意识到生态环境的破坏,自从搬迁下来,当了生态管护员,才知道自己该干啥了。我在白庄子、喇嘛坪、海牙沟租了110亩地,今年5月初又从青海买了云杉苗,不再放牧,咱就种树!”兰永胜介绍,今年他共育苗30亩,约3万多株。(边晓龙)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