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花寨农民代兴位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9日 09:5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甘州区河西宝卷传承人代兴位入选其中。这是此次张掖市入选的唯一的传承人。

  今年65岁的代兴位是甘州区花寨乡花寨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关于宝卷的知识和技艺主要来自家传,他们家祖孙四代都非常爱好宝卷,传承谱系清楚。他自幼跟随父亲走乡串村念唱宝卷,又从各种途径中学习宝卷,演唱技艺日渐成熟,目前能够演述40余种宝卷,卷卷精熟。他的演唱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风格,尤其擅长演唱《丁郎寻父》《鹦哥宝卷》《仙姑宝卷》等“孝义”故事和跟河西走廊有关的历史故事。他的演唱韵白结合,节奏悠扬,能够熟练使用各种传统“调子”。他念唱宝卷内容还包括传统道德、神话历史、古代生活等,受到了广大村民普遍欢迎,在当地有较大的影响力。2015年,为了这保护传承这一非遗项目,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代兴位所在的花寨村成立了全市第一个河西宝卷传习所。 (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