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第四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张掖赛区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8日 17:0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5月27日,“曹灿杯”全国第四届青少年朗诵大赛张掖分赛区的比赛正式开赛,来自我市的100多青少年参加了幼儿组、少儿组等七个组别的比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少儿组的孩子们朗诵表演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古典诗词、现代诗歌、还有讲故事等,用稚嫩的童声,满怀热情地朗诵了一首首赋予情感的书文,用他们的语言表达对美好事物的爱和祝福。

  少年组的中学生们以饱满的激情、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朗诵稿件各具特色,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对生活、对自然、对他人的关爱等。

  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按照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做了点评,并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在舞台表现上,孩子一定要非常熟悉所朗诵的作品,使朗诵情感进入到作品中去是很关键的。此外,除了注意有声语言外,还要重视附语言,比如表情、动作、手势、慢慢走动等,这些都有助于作品表达,家长不要忽略了这三方面,朗诵比赛只是一种形式,通过此种途径,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引导孩子们了解优秀的书香文化,养成阅读的爱好,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让孩子智慧成长。”

  “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以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曹灿老先生的名字命名,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北京市语言学会朗诵研究会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展现了我市当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