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举办农村清洁取暖及沼气工程安全监管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8日 15:29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全市农村清洁取暖及沼气工程安全监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县农村能源干部、技术骨干、大中型沼气工程安全员、县乡清洁采暖及省级补助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沼气维管员共计7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并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如何开展我市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甘州区前进奶牛专业合作社大型沼气工程现场和用气农户家中,观摩学习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运行管理模式,并进行了现场安全操作演练和指导;赴临泽县倪家营镇黄家湾村和高台县黑泉镇向阳村,观摩学习了农村清洁取暖多元互补建设模式和农村能源综合配套利用建设模式;赴高台县日产2万方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项目现场,参观学习了沼气提纯天然气项目的管理运行和村级分布式供气建设模式。在赴临泽县三禾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学习生物质燃料生产线的现场,兰州华能生态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及技术和销售人员,现场展示了在我市范围内推广使用的适合本地农户生活实际的生物质燃料炉具和清洁采暖设施设备。

  通过观摩培训,既开阔了参训学员的视野,也进一步理清了工作的思路,为推进全市农村清洁采暖试点建设、提升农村沼气行业安全监管水平,推广农村用能新技术、新模式,培育农村能源建设新主体、新业态,加快全市农村清洁取暖、助推农业面源污防治行动、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积累了实践经验。(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