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推进祁连山生态环保整改 来源:甘肃广播新闻    2018年05月28日 11:10

  去年以来,张掖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后续整改落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迅速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是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位于张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巴吉滩产业园。 2017年1月16日,因直排烟气和“三防”措施不落实等环保问题,公司被责令整改,公司停产、公司管理层受到严厉处理。

  公司总经理闻斌:“我个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一开始对这个问题的认识还不够。但是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作为一个企业家尤其是国企的负责人,不但要搞好经济建设,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去年8月,巨龙铁合金公司环保改造项目完成公开招标,从12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改造,项目总投资1150万元。

  公司生态环境部部长孟登斌:“对生产车间矿热炉冶炼、烟气排放控制、上料系统扬尘控制、原料堆场扬尘控制、烟气排放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厂区绿化美化、环境保护标准化制度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整改和改造,项目总投资1150万元。2017年11月30日整改任务全部完成。”

  目前,经过整改,各项环保指标已经达标,公司恢复生产。同时,公司的环保设备实时开启,单位的环保数据也通过监控系统直接进入生态环境部门数据库,生态环境部门可以实时监控确保排放达标。经历公司停产整顿,闻斌坦言,今后,公司一定会坚持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

  闻斌:“尤其是环保大会召开以后,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以破坏生态谋发展,坚决不搞,以牺牲环境换效益,坚决不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搞好环保建设,确保环保设施有效运行,确保达标排放,依法生产,为生态和经济建设继续做贡献。”

  甘肃电投河西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建在黑河流域的一座生态水电站,据介绍,这类水电站应该严格按照生态调水的要求实施生态放流,但河西水电曾未能按要求实施调水。

  河西水电副总经理雷江逵:“我们认识上有问题,引水式电站,生态放流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原来我们对这类问题认识不足,水多我们就放的多,水少就放的少,放的不规范,不严谨,不达标。”

  雷江逵介绍,目前水电站已经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和流量监控系统,严格按照生态调水要求实施生态放流,担当起企业的环保责任。

  雷江逵:“视频系统和流量计的监控系统是张掖市政府在线监控的,我们加装这两个系统目的是要维护生态放流的严肃性和严谨性。现在我们生态放流有一个底线,就是不小于7.46方每秒。”

  (甘肃广播新闻记者:李彦龙编辑:王小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