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戈壁林果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6: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以农民增收为核心,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立足我镇戈壁资源优势,不断延伸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链条,逐步走出了一条特色林果产业良性发展之路。

  今来,该镇一手抓新果园建设不放松,一手抓老果园的改造不动摇,在扩大建园规模,提高建园质量上下工夫,积极推广果实套袋、喷施果型剂等新技术,开展果树修剪、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和果农培训等工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投资200万元,实施高效节水小灌出流工程,在一工城荒漠区架设低压管道13公里,小管出流管道22公里,建设占地37亩5万立方蓄水池。以葡萄、红枣、梨为主的林果业不断壮大,今年,重点围绕林果基地建设工程,扩建三三林果基地150亩,栽植杜梨1.2万株,累计建成红枣1201亩,核桃420.1亩,梨150亩;新建、补植一工城林果基地900亩,栽植杜梨8万株,累计建成林果基地1268亩;在三二村累计建成露地葡萄1680亩,特色林果产业已成为全镇农民增收潜力最大的优势产业,基地的规模发展,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增收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奠定了基础。(牛俊)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