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梭梭“接”苁蓉 添绿又添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6: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在梭梭林中接种素有“沙漠人参”美誉的肉苁蓉,在治沙防沙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高台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永勤:“挖到50到60厘米深,把梭梭的根系找见,贴的时候把纸贴到梭梭的根上……”高台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正在西沙窝现场指导工人们在将粘有肉苁蓉种子的纸片贴到梭梭的根部,以便早吸收、早发芽。

  高台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永勤:“今年我们结合生态安全屏障项目推广肉苁蓉500亩,今年接种的两年以后能长到锨把那样粗。”

  据了解,肉苁蓉是多年生草本珍稀植物,素有“植物之王”、“沙漠人参”之美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市场前景广阔。

  高台县将沙漠生态治理和发展沙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先后在八坝滩、许三湾林业科技综合示范基地、胭脂堡滩、三益渠林场等地引进试验示范梭梭接种肉苁蓉技术,至目前,全县推广种植面积达3000亩。(陈月顺 杜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