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6:3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坚持绿色发展,依托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七坝休闲垂钓园位于高台县合黎镇七坝村公家墩水库西侧,今年4月,合黎镇七坝村村民寇玉琴投资10万元将这里改建成了两个面积约5300多平方米的鱼塘。趁着天气晴好,十多名钓鱼爱好者齐聚这里,好不热闹。在这里,钓鱼爱好者们除了享受垂钓的乐趣,平静的湖面和环绕在四周的农田,也让他们流连忘返。

  游客裴明华:“主要是为了健身、娱乐、休闲,也能陶冶一下情操,这儿的池子新开的,环境也比较好,离城也近,来的时候也方便,到这钓鱼心情也比较愉快。”

  七坝休闲垂钓园负责人寇玉琴:“我们这边每天垂钓的人有二三十个,我打算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做更好的完善,最好把餐饮也附带上,给游玩的人带来更方便的条件。”

  这几天,位于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滩的黑河沙漠胡杨景区的2000多亩中华红叶杨全部栽植完毕,景区已初步成型。

  龙樟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玉嘉:“我们目前在的区域就是丝路绿洲,明年我们再做一些造型整理,就可以接待游客了。”

  据了解,黑河沙漠胡杨景区项目是高台县重点打造的集观景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之一,整体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欢乐沙海、胡杨神木、亲子乐园和丝路绿洲。至目前,已栽植各类景观树180多种、490万株,人工湖、观景台正在建设中,完成投资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就业岗位300个,实现营业收入9.1亿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当下许多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高台县抢抓这一机遇,大力发展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美丽田园为依托、农耕文化为内涵的乡村旅游,扶持建设采摘基地、生态农庄、民俗博物馆等,着力打造“基地+景点+产业”的农旅融合新模式,先后培树休闲采摘农业试点5个,发展乡村旅游景点4处,建成各类农家乐85家,为全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陈月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