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微权力”风险防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6: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对全区1280名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分批进行培训……这是甘州区纪委破解村干部监督难,严管“微权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针对当前个别村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村级财务管理混乱,村务监督不会监督,干群关系紧张,群众上访举报增多等问题,区纪委监委主动担责,把责任和压力向乡镇、村传导,直抵“神经末梢”,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该区纪委监委积极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并注重从巡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中收集反映村社干部问题线索,同时,要求乡镇纪委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形成多方位监督合力;强化培训教育,分8个片区对全区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培训,鼓励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大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守好第一道防线。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培训、以干带训等方式,对50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紧盯影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纪律审查力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去年以来,立案审查涉及村社干部案件55件8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基层微腐败虽小,但距离群众最近。我们通过监督、培训、“亮剑”等方式,严肃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每一个行为,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孙天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