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大力推进政策落实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6: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充分整合相关部门及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通过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招考、见习、灵活、援助和自主创业“五大计划”,千方百计为高校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

  积极搭建平台,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认真落实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专门力量,深入市区骨干企业和经济效益好的民营企业,广泛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搭建双向选择平台。2014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以来,全区有81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217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发放生活补贴299.64万元。

  开发见习岗位,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通过实地考察,综合评估,落实了50家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00多个。同时按照专业对口、学以致用的原则,合理安排就业见习,每人每月落实见习岗位补贴1000元,至目前,共为15家用人单位发放见习补贴7.9万元。

  提升服务质量,搭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档案接收保管、人事代理等服务工作。目前共托管各类学籍、人事档案17011份。结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各类基层服务项目等,多渠道、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2017年度,共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5场次,签订就业协议670人。全年引导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1907人,就业率达到89.5%。(甘州区人社)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