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农业科技培训活动见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5: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在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的设施蔬菜大棚里,农民技术员高维福正在指导工人们铲菜、装筐、送菜。他说,“今年的西兰花比去年的西兰花长势要好,成菜率要高,这离不开县镇农业技术部门悉心的技术指导,目前我们已经交售了西兰花20000多颗,每颗1.2元,已有收入2.4万元”。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在推广农业科技、加强技术培训、提升农民素质、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着力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民,我镇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农业科技进万家”为主题的农业科技培训活动。依托县农委、县林业局、县畜牧兽医局、县农机局、县水务局5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5支科技服务队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畜牧站等职能站所,重点开展现代农业高效生产技术、标准化和安全生产技术、日光温室拱棚蔬菜栽培管理、葡萄栽培管理技术、电子商务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采取分层次、分类型培训,坚持理论学习与田间实践相结合,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46期,参训人数达到1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转化为广大群众加快发展的务实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李志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