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行 百家网媒记者走进武隆仙女山 "山城夏宫"令人着迷 来源:华龙网    2018年05月25日 15:09

  华龙网5月25日13时20分讯(记者 刘雪琴 见习记者 冉桐)人间清暑殿,天上广寒宫。今(25)日上午,近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感受了仙女山这座“山城夏宫”凉爽和惬意。

全国百家重点网媒记者走进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记者 李文科摄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地处武隆区仙女山脉核心位置,度假区核心区建成面积达13.6平方公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和国家5A级景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负氧离子含量十分丰富,是全国首批、重庆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航拍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清晨的仙女山太舒服啦,空气清新还有点微冷,不愧是有名的避暑胜地。”来自人民网的记者黎名告诉记者,“早晨起来推窗就是绿植红花,北欧风情的特色建筑让人耳目一新。”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在山上深吸的每一口气都觉得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感觉全身上下都充满了活力。”来自南海网记者魏天浩说,山上的人民太热情了,到处都是新鲜的水果和特色美食,简直太棒了。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风景如画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仙女山夏季平均气温21度,是有名的避暑胜地,目前仙女山累计引进了32家开发企业,开发了具有中式、法式、西班牙式等多风格的高品质旅游房产,被誉为“万国汇”。

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处处皆美景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此外,仙女山已建成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酒店集群,度假区建成城市主次干道22条46公里,市政管网70公里。已有市民广场5个,公园15个,以及金马广场、仙女天街、夜宴仙女山等7条商业街,完成城市绿化55万平方米。

远处青山映衬下的仙女山小镇格外美丽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记者了解到,未来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将打造集体育健身、会展服务、高尚住宅、商业街区、休闲娱乐、酒店办公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同时,借助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品牌优势,度假区还将突出自然遗产的奇妙风光和宜动宜静的山地环境特色,塑造以山地休闲度假为功能主线,以避暑养生、遗产观光、户外运动、文化休闲为主体,兼具会议会展、演艺娱乐、美食购物、田园休闲等特色功能的山地型旅游度假目的地,并推进度假区融合化、生态化、国际化发展,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

仙女山小镇被绿树环抱 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