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国税局“四办”改革破解纳税人“多次找多头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1:5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国税局全面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全面精简审批项目,深化“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积极推行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着力构筑“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联合办税新体系。

  该局制定了6大类121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把所有事项的办理流程、需要提供的材料、办理时限、受理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制作微信二维码,通过引导纳税人扫描二维码进行推送、办理涉税业务,实现了一次性告知服务由口头告知、书面告知向电子信息告知转变,避免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多次找、多头跑。以实现“进一个门、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办任意税”为目标,与地税局合作,依托在全省率先推广的“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积极打造一体化办税服务厅,从4月1日起,已实现包括社保基金、契税、房产税等国地税业务的一厅通办,并实现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完成车购税申报和完税证明的打印。纳税人报送资料减少75%,单笔业务办理时间平均压缩50%,纳税人等候时间平均缩短35%。通过全面精简审批项目,目前仅保留行政许可7项,简化涉税事项241项,优化114项,拓展免填单服务26项,推行省内通办业务45项。还为新办纳税人推出包括网上在线实名认证、电子税务局实名注册、登记信息确认补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等11个涉税事项的“套餐式”服务,把新办纳税人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转化为一次填表、一个流程、一次跑路,确保新办纳税人办税高效快捷无障碍。同时,该局还推出办税事项容缺受理机制,设置了容缺受理窗口,对遵守承诺补报资料的纳税人给予“容缺受理”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郭晓芸)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