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河长制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1:1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蓼泉镇全面建立责任体系,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和河道生态保护与修复,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一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以前经常有村民将生活垃圾、废旧地膜、玉米根倒入河里、河岸上,水面漂浮物也多,到处都是垃圾。一年来,我们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狠抓问题整改,及时清理河边垃圾、漂浮物,现在河里的漂浮物捞掉了,垃圾运走了,河岸边树木也栽上了,河道看起来干净多啦。”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村主任赵军说道。

  该镇以落实河长制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域无垃圾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环保治理、沟渠疏浚、植树造林等活动,定期组织干部群众对河道的垃圾、淤泥进行清理,通过砍除杂乱的树枝、清理堆积的垃圾、拆除乱搭乱建的圈舍草棚等措施,确保河道两岸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大力整治,境内24.25公里河段的水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以黑河流域生态保护为重点,不断扩大黑河生态带面积,栽植河柳、新疆杨、白榆等混交林663亩,河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吴翠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