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三变”改革“变”出农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0: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黑泉镇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突破口,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该镇先行选择沙漠和林地资源丰富的九坝、十坝村作为全镇农村“三变”改革的试点,瞄准发展沙产业和林下养殖两个主攻方向,依托高台县绿源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鼓励农户把林地承包经营权以每亩1股的方式入股合作社,合作社再以挂牌交易的方式寻求有意向的企业进行经营,农户每年按照股比获得分红,户均收入在500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引导农户将劳动力资源入股企业,促进农户由单一的家庭经营性收入向林地租金和务工薪金联动增收转变,走出了一条“企业+合作社+农户”互助共赢的发展路子。至目前,已引导120户农户入股林地3.25万亩,扶持企业种植梭梭嫁接肉苁蓉1000亩、有机枸杞4000亩、甘草等中药材3000亩,林下胭脂鸡养殖3万多只,带动就近务工400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20万元以上。(王雪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