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劣质农膜让百亩良田绝收 工商维权帮农民获得赔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8日 08:5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工商质监局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半年的涉农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12万元。

  2017年10月甘州区工商质监局专业市场工商质监所接到从12315指挥中心转派的一起举报投诉,反映甘州区三闸镇农民李某2017年在老寺庙租赁65亩土地用于发展订单农业,在与订货方签订葵花种植订单后从市场购买了所需的化肥地膜,但浇完头水后葵花地的地膜就出现大面积破损,最终导致65亩葵花仅收获一千多斤瓜子,且颗粒不饱满,没有达到订单要求,订货方拒绝收购。与此同时,农膜经销商和厂家却互相推卸责任,对地膜破损造成的十多万损失拒不表态,这让李某彻底陷入绝望,无奈拨打12315进行求助。

  该所接到投诉单后,多次派执法人员深入地头实地查看和取证,并对剩余地膜进行抽检,几番周折之后最终通过地膜进行抗老化检验确定地膜破损是由于抗老化技术指标不合格造成。在证据面前经销商终于转变态度,同意和李某商量赔偿问题。5月10日,该所组织投诉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在执法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投诉双方达成了赔付12万元的调解协议,这起长达半年的涉农投诉得到圆满解决,农民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维护。(马振洲 尉超元)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