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找准出发点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09: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东寨村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提升农民道德素质和乡风文明水平为目标,着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围绕“产业兴旺”,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引进安徽井泉药业公司,流转土地连片种植特色中药材4100亩。引进民乐县金阳光建设实业集团建成集农耕体验、生态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示范园。有养殖小区1个,预制砖厂1家,全村60%的劳动力在产业基地务工和创业,为群众搭建了增收平台,收入明显提高。

  围绕“生态宜居”,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改建门面203户,绿化巷道5.2公里,栽植云杉、金叶榆等风景树种6800株,铺设人行道3520平方米,镶嵌路沿石3.2公里,硬化散水3600平方米。安装垃圾收集箱22个,落实固定保洁员1名,上门收集生活垃圾,群众维护环境的意识明显提高,良好生活习惯逐步养成。

  围绕“乡风文明”,着力提升文化素养。大力实施“八个一”示范工程,建立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组织,完善村规民约,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墙、二十四孝长廊,弘扬社会新风尚。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好人评选、五星文明户评选等活动,评选最美家庭12户,美丽庭院35户,好媳妇、好婆婆、好孝子11名,比学先进的氛围更加浓厚,淳朴民风蔚然成风。

  围绕“治理有效”,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实施能力锻造、产业带动、旅游提升“三大”工程,设置产业链党小组3个,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21名。规范村级事务,优化服务环境,基层活力有效激发,形成了支部引领发展、示范园联系带动、党员先行先试、群众跟着致富的生动局面。

  围绕“生活富裕”,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建成了文化广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农家书屋,配套各类设施和健身器材,组建广场舞队2支,组织开展“快乐老乡”、“知青寻根一日游”、篝火晚会等文化惠民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张斌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