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临泽调研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5月25日 09:12

  黄泽元在临泽调研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时强调

  发挥优势 突出特色 富有成效推进农村“三变”改革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5月23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临泽调研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村“三变”改革的形势任务,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富有特色、突出实效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当天,黄泽元深入板桥镇古城村、蓼泉镇湾子村、倪家营镇汪家墩村,深入了解农村“三变”改革推进情况。黄泽元指出,临泽县是全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县,目前全县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整体推进态势良好,基础扎实,潜力无限,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创新创造,有力有效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力争为全市乃至全省农村“三变”改革出经验、作示范。

  黄泽元强调,“三变”改革关键要“活”,就是要通过“三变”改革盘活存量资产,激活要素资源,做大做活产业文章,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三变”改革核心在“变”,就是要把能盘活、有价值、可放大的资源依托本土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家庭农场或招引企业进行多种形式变革,赋予经济价值并转化为投资价值,再通过投资实现增值增收。“三变”改革要在“新”字上下功夫,即自主创新出台新政策、建立新机制、探索新产业、鼓励新创造,真正用好用足国家“三变”改革政策和试点政策,富有特色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三变”改革要在“精”字上做文章,就是要精心谋精细抓精品化,真正吃透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牢牢盯住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培育典型展现精品成果,示范带动推广试点经验,让农民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三变”改革要在“防”字上求实效,坚决守好政策底线和纪律底线,切实防范道德风险、经营风险和社会风险,同时尊重群众意愿,鼓励群众大胆创新、自我创造,选准潜力产业,选好经营主体,从小到大、由低到高稳步推进,确保“三变”改革惠及广大农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