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白银乡引进“谷物之母”—藜麦 促农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4日 16:05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走进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白银村,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原来,该村将河岸线580余亩耕地进行流转,试种被誉为“谷物之母”、“营养黄金”的特色农作物——藜麦。据悉,藜麦有5000-7000多年的食用和种植历史,由于其具有独特的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市场前景良好。

  多年来,白银村种植业主要以玉米种植为主,随着市场变化,玉米收益每况愈下,不但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不能让群众真正劳有所获。考虑到现实生产生活问题,乡政府积极考察、多方联络。最终将适宜白银村土壤类型的新品种“藜麦”引进并始种。希望能够通过创新种植品种的方式,拓宽农民致富门路,增加农业收入。

  今年以来,该乡以“激活农村土地,提高经济效益”为出发点,引导农户流转土地,从土地的束缚中解放劳动力,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就近务工、外出务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靠拢。目前,该村已先后种植藜麦580余亩,近日进入收尾阶段。(安梅  王少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