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高龄产妇家中临产 医护人员到家接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5日 10: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5月21日晚上9点30分左右,甘州区人民医院产科接到一求助电话,一产妇称自己在家中羊水破裂,感觉快要生了。值班护士一边通过电话安抚产妇,一边记下家庭住址,随后报告值班医生和护士长。医院产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值班医生、助产士携带接生包和急救箱奔赴靖安乡靖安村。

  情况紧急,救护车一路疾驰,可偏遇修路,值班医生赶紧在电话里指导产妇家属:“让产妇平卧,头低臀高,不要慌张,我们马上就到。”终于在晚上10点13分到达产妇家中,此时产妇下身已经被浸透了,羊水已经破了,胎儿头部开始露出了。经医护人员紧急商议之后,决定在家中接生。10点16分,在2名医护人员的熟练接生下,一个5斤8两重的宝宝就呱呱坠地了,母子平安。家属一颗焦急的心也随之落下,连连称谢。随后,简单处理后,将母子二人接回医院进行护理和检查。

  据了解,产妇李女士今年已经40岁了,属于高龄产妇,本该准备到医院待产,因之前做的产前检查提示孩子胎位正、发育良好,加之李女士不是第一胎,所以当天下午她就像平时一样在家里休养,期待着再次做幸福妈妈,怎料在家中突然临产。

  产科医生介绍,二胎生产宫口开的速度会比较快,产程也通常比较短,有的甚至会出现“急产”的现象。因此,怀孕晚期,尤其是高龄产妇和二胎产妇,一旦出现腹痛、见红等情况,即使还不到预产期,也要立即就医,以免发生危险。

  甘州区人民医院专门配备孕产妇急救车,24小时免费接送孕产妇,“用心”保障母婴安全。对于不方便来医院分娩的孕妈,可拨打我们24小时热线电话:8683018。(顾磊)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