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巧打“科技牌”助农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4日 10: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沙河镇不断加大科技助农工作力度,加快以“土专家、田秀才”为主力军的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力度,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技能培训平台。

  该镇重点围绕做大做强戈壁农业、设施蔬菜、特色林果、草食畜牧等优势主导产业,以实效实用为主,通过技能培训、手把手传授、举办种植经验交流会、网上科普教育等方式,着力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养力度。组织科技宣讲团,深入各村为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农村科技培训。结合春播秋收等生产季节的实际需要,在田间地头手把手给群众传授科学技术,面对面为农户解决问题。积极组织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普宣传等活动,把科技资料、致富信息及时送到农民手中,使新信息广泛成为农户种植优势产业的“指南针”,让新技术迅速转化为增收致富有力的“孵化器”,有力带动了主导产业的高效增收。

  目前,该镇获得农民技术员称号的骨干新型职业农民7名,推树新型职业农民学用典型10个,有效提升了科技助力农民致富增收的实际成效。(罗烜 邹世强)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