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第二届张掖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4日 09:59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郑明圆)5月23日,第二届张掖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本届张掖文化消费惠民季历时四个月,以“品味张掖文化,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坚持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相结合,坚持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2017年2月,张掖市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命名为第一批(第二次)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张掖市积极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制定下发相关实施方案,召开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并成立了全市文化消费联盟企业协会。市里通过制定《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评选出市级文化产业园区8家,奖励扶持资金24万元,对文化企业研发文化产品和开展文化服务予以补贴,激发文化产品研发热情。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于推动张掖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继续构建“一券三平台”的文化消费运行体系。通过广泛宣传,搭建平台、构建机制等措施,进一步培育和引导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新理念。活动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五看”惠民活动、城乡文艺演出、非遗活动展示、美术展览展陈、主题性文化娱乐、品味精品书香、文化创意体验“七大活动板块”,开展多场各类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丰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文化消费季期间,全市参与文化消费的文化企业达110家,公共文化场馆32家,参与人数达85.4万人次,直接拉动文化消费5080万元。“文化张掖”平台发布电子文化消费优惠券近30000余张,消费总额达242余万元,群众对文化消费工作及公共文化机构评价满意度达98.8%。文化惠民消费季已经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新品牌。

  举办这次活动,是我市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使文化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旨在构建促进文化消费的长效机制,推动文化产业不断繁荣,推进张掖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验收。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