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推广喷滴灌造林面积21000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5月24日 10: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面对常年干旱缺水的实际,高台县在节水造林上做文章,现已成功利用喷、滴灌技术推广形成造林面积21000亩。

  记者高台县交通大林带绿化造林点看到,昔日的戈壁荒滩上一株株爬地柏、金叶榆、紫叶矮樱等苗木整齐排列。一排排树列间铺满了粗细不一的黑色输水管道,从主管道引出的“毛细水管”有的均匀地滴着水滴,有的卖力地喷着水,源源不断地将水输送至树木根部。

  高台县林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张天毅:“至目前,(交通大林带)节水滴灌、喷灌的造林面积达12500亩,这一措施的应用提高成活率21%,节水率提高45%。”

  今年高台县林业生态建设持续“扩张”,大力实施以退耕还林、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沙化土地封禁保护、三北防护林建设等为重点的国土绿化工程,完成造林43700亩,其中推广喷、滴灌造林面积14000亩。目前,全县推广喷、滴灌造林面积21000亩,大片的荒漠戈壁正在逐渐变为绿洲。(陈月顺 杜平)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